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科教园地 > 正文

神外二科特色手术
——颈动脉内膜切除(CEA)

2015-06-19  
分享到:

  脑血管已经成为我国成人死亡首位病因。引起病人死亡的病理基础是脑血管病变导致的血管破裂出血或血管梗塞缺血。其中,脑血管梗塞缺血发病率更高。脑血管缺血性疾病中,颈动脉内膜粥样硬化斑块形成或血管内壁血栓附着,导致血管内径缩小狭窄,是脑血管缺血性疾病的主要病变之一。解除血管狭窄,使血管内径恢复正常,保证脑组织血液供应,是从根本消除脑缺血发作的基础。

  颈动脉内膜切除术(CEA)经过国内外多个医学中心临床实践与研究,已被证实为防治颈动脉狭窄所致的脑缺血发作的主流手术,成为世界神经外科界倡导金标准。拥有2亿多人口的美国在上世纪80年每年实施颈动脉内膜切除术(CEA)超过10万例之巨。而人口是其5倍的我国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每年实施颈动脉内膜切除手术(CEA)仅仅上千例,其主要原因除技术因素外,更主要的是观念落后。对于脑缺血性脑疾病,消除血管狭窄,预防缺血发生,远比治疗脑梗死更有效、更重要。

  玉溪市人民医院神外二科,于2012年12月在云南省神经外科界优先开展显微外科技术支撑下的颈内动脉内膜切除(CEA),为颈动脉狭窄并已经部分发展为脑梗塞的10余例病人实施手术治疗,获得良好疗效。病人术后真诚表达:“颈部杂音没有了”,“头不晕了”,“脑子清晰了”,“耳朵不叫了”,“双侧手有力了”…… 

  作为预防和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的骨干科室,神外二科将举全体医护人员之力,为一切脑缺血病人提供科学的、规范的、系统的诊疗服务。强力建议有下列症状的中老年患者到神外二科进行诊疗或咨询:一过性双眼发黑(黑朦)、发作性失语、眩晕,反应迟钝,肢体无力(行走无力或手握持物品易脱落),记忆力下降等。特别是合并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体重等患者,应尽早就诊。

  神外二科住院部地址:外科大楼4楼附楼

  神外二科门诊地址:门诊大楼4楼  12诊室

  门诊时间:董辉(主任医师)周一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张晖(主治医师)周二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蔡磊(住院医师)周四    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咨询电话:  医生办公室  0877 — 2027365

  护士办公室  0877 — 2023503

    (一)术前图

    (二)术后图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