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科技园地 > 正文

借力上海瑞金:专业学术帮助玉医科研进步

2016-04-02  
分享到:

医院的科研工作是一个医院医疗工作的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医院能不能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科研工作开展的好坏,体现医院的技术水平、科研能力,反映整个医院的综合能力。

2016是玉医的改革年、发展年,更是玉医落实“科教兴院”工作思路的践行年。3月29日,医院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处长、瑞金医院神经病学研究所副所长、神经病学博士生导师丁健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科技发展处处长、儿科学博士生导师夏振炜教授来院对玉医省级、国家级科研立项作专项指导。

专家授课_副本

专家现场答疑_副本

专家现场答疑

据悉,医院全体中层干部、2016年科研立项申报人员、有在研课题人员及各类学科带头人参与了此次科研专项答辩讲座。

认真听讲的人_副本

认真听讲的人

答辩讲座以展示与点评的方式进行。参与申报科研立项的代表向两位专家展示了自己的科研论文及研究方向;两位专家一边仔细观看展示材料,一边就“科研实际情况、科研项目申请材料撰写、答辩准备”等方面,对科研课题申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见解和对策。

我院科研展示讲解_副本

我院科研展示讲解

这样现场指导的方式不仅能及时发现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与技巧的一些不足,也以新角度、新思维为学科建设规划提供了新的新视角,获得了在场各人员的一致好评。

参加答辩讲座的与会人员在听完瑞金两位专家详尽、专业、严谨的点评讲授后都纷纷表示:

“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对科研立项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获益匪浅。”

“很有意义,立身于自身学习方向,对于基础研究的深入有很大帮助,对科研项目的申报有了更深的思考。”

“这次讲座内容非常有用,对今后开展医院科研、教学均有意义,对医院的科研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尤其对临床医生开展论文并发表有很大帮助。”

“两位专家水平非常高。讲座既有立项发展、学科带头人等理论型的介绍,又有科研立项经验及实际工作的介绍,理论结合案例,多观点、新角度,对我们的科研工作带来新的思考和质的飞跃。”

据悉,截止目前,玉溪市人民医院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35篇,其中,SCI论文13篇,申报科研课题212项,获奖121项。其中玉溪市科学技术进步奖56项,玉溪市卫生局科学技术进步奖121项;申报省级科研项目32项;实现建院以来国家级基金项目零的突破。(党群办  夏焱南)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