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科教园地 > 正文
玉医科研传喜报
SCI论文地州医院领先 科研立项更进上一层楼

2016-06-01  
分享到:

2015年,是玉溪市人民医院科教工作最为可圈可点的一年。医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多重激励机制鼓励临床骨干医生加强在职学习,多写论文,多出科研成果,截至目前,共有13篇SCI论文发表,仅2015年就发表SCI论文9篇,在全省地州级医院中处于领先地位。据悉,SCI是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出版的著名期刊文献检索工具,位列世界三大著名科技文献检索系统之首。

除此之外,学科带头人也较往年有了突破,医院现有1人被评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被评为省卫生系统带头人,25人被评为市级学科带头人,15人被评为市卫生系统学科带头人,31人被评为院内学科带头人。

科研方面,申报科研成果结题验收共28项。省级同行专家评价:所申报的科研奖项中国内领先1项;国内先进1项;省内领先13项;省内先进11项;市内领先1项;市内先进1项。

2015,医院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玉溪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八项。申报科研项目95项,同意立项55项,其中,省级联合专项3项,教育厅项目1项,市级项目3项,卫生局项目32项,院内项目23项。申请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2项,省级19项,市级14项。

链接一:青年医生冯磊响应医院号召,通过努力考取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并在医院搭建平台下竞聘为检验科主任,冯磊曾发表SCI论文3篇,其他论文50余篇,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时, 2015年获评省级学科带头人。2015年,检验科开展新技术6项,在全省率先开展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以提升人口素质,率先在细菌鉴定中引入质谱技术,提升检验效率,确保准确性,使科研成果惠及更多患者。

链接二:发SCI论文是多少医生的梦想,但对于玉溪市人民医院骨外科的医生滕兆伟来说,发SCI论文就不是多难的事,32岁的他,工作五年,发表SCI论文3篇,不简单吧!是什么让年轻的滕兆伟在从事繁忙的医疗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来搞科研呢?他的回答是:“医院的政策,是医院的支持让我有了把临床转化为科研,让科研服务于临床的动力。”(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