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科教园地 > 正文

新生儿科引进患儿早期干预系列新技术

2008-09-09  
分享到:

    随着围生医学的发展及NICU的建立,新生儿期患危重疾病儿的成活率明显提高,围生期高危因素可能导致的婴儿脑细胞、神经肌肉功能缺陷,或其他大脑功能障碍性疾病已引起产儿科高度重视,并成为家长和社会关注的问题。正常新生儿的身心发育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脑组织在婴儿早期(0~6个月)尚未发育成熟,还处于迅速发育阶段,而脑损伤也处于初级阶段,因此这时期脑的可塑性强,高危儿在去除病因予以干预的情况下,其发育状态是动态过程,需要客观地评价。

    研究结果表明,对足月高危儿进行早期干预的疗效明显,对减少脑损伤致残具有重要临床价值,对脑损伤高危儿进行定期医学监测和重点保护,尤其对合并脑病的高危新生儿,能有效提高高危儿脑损伤保健水平,使脑损伤的高危儿得以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降低小儿脑瘫、智力低下等神经系统后遗症的发生。

    新生儿科新引进并正在实施的婴幼儿智能发育检测(CDCC),NBNA评分、52项神经运动检查及Vojta测评基本满足对早产儿、脑损伤患儿(颅内出血、缺氧缺血性脑病及颅内感染后的脑病等)、低出生体重儿及新生儿高胆红素脑病患儿实施早期干预的要求。甚至对正常婴幼儿儿在心理测量、儿童气质及教养方式方面也有特别的指导。(杨杰)

    咨询电话:0877-2021563 2022063

编辑:刘燕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