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科教园地 > 正文

口腔科成功抢救墨江特大颌面部裂断伤患者

2008-12-23  
分享到:

    11月8日的口腔住院部晚二十一时左右,同口腔科的每一个夜晚一样,急诊处理告一段落的值班医师正在对每一个住院患者的病情变化进行梳理,只不过这天值班的恰巧是科室主任——毛永惠医师。突然,一阵尖锐的电话铃声划破了住院病区的宁静,当天担任行政总值班的和家侃告知:墨江县医院现有一名被刀砍伤,失血较多的患者因当地医院的条件受限,急需转入我院口腔科急救。

    毛永惠主任迅速通知二线值班医师,立即成立了抢救小组,组织相关经验、技术丰富的临床医护人员准备抢救。凌晨一时左右,受伤患者在墨江县医院医护人员的监护陪同下急送入口腔科病房。患者面部大量血染,活动性出血,面部畸形严重,咬合不能,可见左颊部一创口向右颊部延伸,长约20厘米,位于双侧眶下且横过鼻根部,深达腭部粘膜,上颌骨分裂下垂,咬合不能,鼻骨断裂,外鼻下垂,双侧上颌窦及鼻夹鼻中隔创面可见渗血。

    口腔科抢救人员对患者进行了相关检查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患者病情进行精确判断,并同时着手术前准备,备足血源,与患者家属就相关医疗风险进行简短有效沟通,取得同意后,即急诊全麻下行“颌面部、上颌骨、鼻部横断伤清创、止血、复位术”。5个多小时过去了,经过麻醉科及口腔科医护人员全力,尽心的抢救,患者终于脱离了危险,并最大程度的恢复了患者的面部外形及功能。术后第7日,患者复位部分组织存活良好,颌面部外形及鼻外形生长良好。(孟丽蕊)

编辑:刘燕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