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科教园地 > 正文

胸外新手术──阻塞食道能打“隧道

2004-01-20  
分享到:

    人要是得了吃不下、排不出的疾病,真可谓“度日如年”。例如高龄、晚期食道癌患者,如果丧失了手术时机,就只能忍饥挨饿,消耗而终。而如今这样的患者,也能一饱口福,品味人生。

    今年以来,我院心胸外科应用记忆镍钛合金食道支架置入术,使很多高龄、晚期食道癌患者及家属恢复了笑容。如果患者能辅以放、化疗,效果就更显著了。置入术。在X光机下进行,医生让患者食道内吞入一根细钢丝,将捆扎细小的食道支架准确地送入癌肿狭窄处,再释放支架,阻塞的食道就变得畅通无阻。这样的手术一般20—30分钟即可完成,患者不需打麻药,痛苦比做胃镜检查还小,做完病人就可走动、进食。

    近日,一位80岁、四世同堂的老太太不幸患了食道癌,仅能喝水度日,骨瘦如柴。胸外科医生们用这一先进技术为她进行了置入术,成功解决了“天大的事”,不到10天时间,患者就高高兴兴地出院了。(心胸外科:李润明)

编辑:刘燕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