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科教园地 > 正文

胸外新手术──危重病人心瓣膜置换成功

2004-01-20  
分享到:

    我院心胸外科自1988年6月开展体外循环心内直视手术至今,经过10多年的临床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心脏病治疗经验和精湛的手术技巧。今年8月下旬,心胸外科收住了一位年仅37岁,重度二尖瓣狭窄并关闭不全、轻度主动脉瓣、三尖瓣、肺动脉瓣关闭不全、心功能Ⅲ级、心胸比率89%的危重风心病患者。在院领导关心支持下,组织了院内多学科专家会诊,为患者拟订了周密的手术方案,9月18日,由省专家、心胸外科、麻醉科、手术室、心内科及全院相关科室组成的手术治疗组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为该重症患者的二尖瓣置换了合金人工机械瓣膜,同时进行了三尖瓣成形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经过艰辛、细致的心肺复苏治疗,患者已进入平安康复期。

    黄宜雄、陈晋两位院长先后多次到心胸外科指导治疗,并亲临病房看望、慰问患者,激励医护人员不断进取,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目前,已康复的患者在家属的陪同下向医院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该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我院心脏病人的治疗水平,又进入了一个全新发展阶段。(心胸外科:李润明)

编辑:刘燕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