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科教园地 > 正文

冯磊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2014-09-29  
分享到:

  我院检验科主任冯磊申报的“hTERT基因多态性影响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机制与民族差异性研究”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并获得47万元科研经费,成为我院科技工作国家级科研课题零的突破。

  hTERT基因多态性影响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机制与民族差异性研究项目拟分析不同民族hTERT基因多态性的差异,通过观察hTERT不同基因型及其炎症因子的相互作用对hTERT基因转录水平和端粒酶活性的影响,探讨hTERT基因多态性影响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生物学机制。旨在明确hTERT基因多态性影响动脉粥样硬化的相关性及其民族差异性,从而为动脉粥样硬化治疗药物靶点的探寻、高危人群筛查及风险预测、个体化诊疗等提供理论依据,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资助基础研究的高级别项目之一,是衡量一个单位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这是我院第一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是我院科技工作国家级科研课题零的突破,结束了我院无国家级科研课题的历史,我院将在人力、物力和科研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