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风湿免疫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痛风患者碱化尿液的注意事项

2019-10-11  
分享到:

痛风是在临床工作中常见的一种代谢性异常性疾病,而治疗过程中常需碱化尿液,但是碱化尿液并不是简单吃药即可,因此简单介绍下碱化尿液需要注意事宜。

痛风患者各时期均应碱化尿液,尤其是使用排尿酸药物时更需碱化尿液,这样有利于尿酸盐溶解从尿中排出,并恢复肾功能。

1、最佳尿PH为6.2-6.8之间(一般不超过7.0),故碱化尿液过程中,为调整碱性药物剂量,要定期监测尿的PH。

2、虽然尿PH值越呈碱性,尿酸溶解度越大,如尿PH4.75时,91%尿酸呈非游离状,而尿PH6.75时,大部分尿酸为游离状,但过碱时,可诱发草酸钙等其他结石。

3、常规使用枸盐酸钾或碳酸氢钠碱化尿液,但如果存在心功能不全,患者可使用乙酰醋胺(磺胺过敏者禁用),促进排尿减轻心脏负担。

可以看出来,痛风患者碱化尿液是有原则、有目标的,建议患者不要道听途说使用药物,需到正规医院找专科医生视个人情况用药。

(通讯员:风湿免疫科 李洁)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