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骨质疏松症静悄悄 骨松门诊能帮助您

2022-06-17  
分享到: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骨质疏松症是一个未被充分认识的重要疾病,查体(拍片或骨密度)前,绝大多数未诊断,更无治疗。老年人骨质疏松症的特点就是“无声无息”,因此骨质疏松症通常被称为“静悄悄的流行病”,大多数骨松人群还未意识到骨质疏松症是一个需要及时诊治的疾病。

现如今,骨质疏松症已不再是“老年病”,年轻人也容易“中招”,当骨密度值在-1——-2.5之间,被称为骨量减少。当小于-2.5 时,就是骨质疏松症了,有潜在的骨折风险。女性患有骨质疏松症的概率远高于男性,年龄主要集中在50~69岁之间,中老年女性已成为骨质疏松症的高发人群。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预测,到2050年,全球一半以上骨质疏松性髋部骨折病例将出现在亚洲。更让人担心的是,在中国,骨质疏松的患病人群已经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应该引起年轻群体的关注与重视。骨质疏松症不只是缺钙那么简单,需要进行综合性的防治。骨质疏松症的防治策略主要有:药物干预、日常保健、康复治疗。

玉溪市人民医院干疗(老年病)科牵头成立了骨质疏松多学科协作组MDT,通过举办多次学术活动,提高了MDT核心成员对骨松的诊治经验,干疗(老年病)科病区设有骨质疏松治疗室、骨质疏松共管病房。玉溪市人民医院干疗(老年病)科门诊加入中国骨质疏松症筛查与规范诊疗能力建设项目骨松门诊,可为玉溪市骨质疏松患者提供规范的诊断和治疗策略,降低骨松患者的骨折风险。

骨质疏松症静悄悄 骨松门诊能帮助您

干疗(老年病)科门诊地址:1号楼2楼11号诊室。

诊室电话:0877-2033643

干疗科:王安秀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