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干疗科的故事——孝顺

2018-05-07  
分享到:

干疗科是专门针对老年患者疾病特点和医疗需求设置的综合性临床专科,担负着全市老干部和老年患者的疾病诊疗和预防保健任务。

QQ截图20180507151635

俗话说得好——你养我小,我养你老。在干疗科住院的老人,有的失语失智、脑萎缩,生活无法自理,出门就会迷失;有的患焦虑、抑郁,性格怪戾,喜怒无常;有的患有恶性肿瘤,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暮年的他们,渐渐忘记外面的世界、不认识牵挂的子女,重新回归成行动迟缓、懵懂无知的孩童。即使是这样,干疗科的病房里每天都上演着一幕幕温馨、孝顺的场景。

“父亲年轻时是领导,非常能干,退休了天天游泳,骑自行车,打篮球,没想到就两个月的时间,老人变成' 迷失的孩子' ”。80多岁的老爷爷患脑肿瘤,已经扩散了,连自己的儿子都不记得了,儿子说起往事有些伤感。虽然伤感,但几个儿子还是24小时轮流看护着父亲,耐心细致地照顾老人,端屎倒尿、擦洗按摩。

一个80多岁的老人,身患脑梗塞、冠心病等十多种疾病,大小便早已不能自己控制,为预防褥疮,当老人的排泄物把裤子床品弄脏后,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就及时帮着护理人员一起清洗更换。脑组织的病理改变以致老人脾气古怪,经常拒绝吃饭和配合治疗,还会冲儿子儿媳发火,儿子儿媳从未抱怨。老人的儿子常说,老人辛辛苦苦把自己养育长大,自己还没来得及报答,老人就生病了,所以现在只能在床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减少老人的痛苦。

一个90多岁的离休爷爷每次来住院都抬着一个平板电脑玩,我们称他“Ipad爷爷”。老人耳聪目明、头脑灵活,心脏彩超显示,90多岁高龄的他有着70多岁的心脏。看到他这么大的年龄还玩着我们都不会的游戏,我很好奇,爷爷到底是为什么这么大年纪还能这样呢?直到后来看到老人每次住院,都是子女陪着并细心照料,空闲时候耐心教老人使用IPAD,我明白了,多半是因为子女孝顺,心情美好,吃的就好,睡的也香,自然活得越来越年轻了。

尊老敬老,孝顺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干疗科上演,这些小故事就像一首首生命之歌在病房、在心间回响。(通讯员:干疗科  吕芳)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