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老年病科健康讲座:老年人健康管理的好助手

2019-01-11  
分享到: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老年人自我健康意识增强,自我健康管理意愿也越来越强。2015年起,玉溪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干疗科)开起了医护专题健康讲座。3年以来,讲座得到了越来越多老年患者的青睐,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切实达到了健康科普的效果。

最初,有一部分老人对讲座还是有些半信半疑。因为社会上以免费听讲座名义推销保健品的方式多了,老人们都害怕医院向自己推销产品。开展一段时间后,老年病科护士站询问讲课时间的患者及家属越来越多。

尤其是一听说不一定要住院,只要愿意学习的老人都可以来听。大家都表示十分欢迎,有的老人说:“医生,我不在乎小礼品,我有时间,我真的想多学医学常识,对我们身体有好处。我看都是你们医务人员讲,不像外面为了推销东西……,你们才是真正为我们老年人健康着想。我每次都来听可以吗?”

在学习期间,有些内容自己感兴趣,或者认为与自己疾病相关的课题,老人们都会用笔记下来,并询问医生能不能提醒学习。还有的患者或家属,确定讲座时间后,生怕来迟了没有自己的位置,离讲课还有1小时左右,就早早站在门外等着。

2015年来,玉溪市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干疗科)医护人员根据医学发展及临床中对病人医学常识需求了解,确定每月专题宣教主题,让听讲的老人感觉真正受益。尤其,以前每年反反复复在院住院的老年慢性病患者,通过学习和自我保健,这两年住院频率明显下降,生活质量明显提高,对疾病的认知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预防健康意外,改善老年生活质量,老年健康知识的普及,老年病科与您同前行。如有听讲需要,可到综合大楼四楼老年病科(干疗科)咨询。

(干疗科 许欣)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