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医护解压站:巴林特小组在玉医 第2期

2019-03-18  
分享到:

巴林特小组是一项聚焦于职业化医患关系的工作方式,小组工作着眼于促进医生和护士对医护患关系更深刻的认识,改善行医风格、护理模式,从而改善医患关系,促进患者康复。从20世纪50年代巴林特医生在英国伦敦首先提出这一工作方法以来,至今已逐渐成为欧美国家医学教育及培训的必修课程。

1

为了提升玉医医护人员的服务能力,促进医护对患者的理解和关爱,经过前期充分的筹划、宣传和招募等工作后,玉医巴林特小组第2期于2019年2月19日在综合楼十二楼如期举行,来自我院各科室的9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2

活动在轻松、开放的氛围中进行。组长施秀英老师为到场学员介绍了巴林特小组的核心思想以及巴林特小组活动目标、流程。在对巴林特小组相关内容讲解学习后,小组选出一个护士曾经亲身经历的案例供大家讨论,希望通过巴林特小组活动来探寻其中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3

通过案例呈现、提问、感受、角色扮演等环节,组长带领组员们从患者母亲、患者、主管医生、责任护士、科主任、护士长、和同事等不同角色进行体验,站在别人的角度来审视当时的事件,让组员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各个角色中主角的心理,从而能更加全面地给予妥善的意见和言辞。

4

此次参加活动的组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倾听与换位思考,重新反思了自己日常与患者、医生交流中的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法,对今后提高自己处理复杂医患关系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最后,施秀英老是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简要点评,并对案例提供者及成员们的积极参与、投入表示感谢,此次巴林特小组活动就此落下帷幕。

(临床心理科   干疗科   护理部 施秀英  何雨  段玉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