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老年专科全力救治,97岁老人喜获新生!

2022-04-16  
分享到:

3月31日早交班时,我院干疗科主任周红坚收到了一条患者家属发来的微信,“你好,我老母亲现在能吃能睡,精神状态也好,感谢你们让我老母亲获得新生!”

两个多月前,这位在我院干疗科住院的97岁老人突然出现喘息加重,呼之不应,指脉氧快速下降,全身出汗,面色苍白的危急情况,科室立即成立了抢救小组,请重症医学科协助抢救,开通了静脉通道、留置尿管、持续气道正压通气(CPAP),强心、利尿、输血等,抢救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全力抢救,患者指脉氧升至90%,心率110次/分,血压132/64mmHg,意识也恢复了。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体各项机能逐渐减退,一旦出现急症,年龄越大,救治的风险越高,但在全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老人在春节前夕康复出院,回家和家人过了一个团圆节。出院的时候,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办了这么好的医院,让我这个快100岁的老人还有机会重新睁开双眼。”这位患者的家属为感谢干疗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对她母亲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还用心准备了一张精致的红纸写了一封诚挚的感谢信。

1

近年来,我院干疗科收治的高龄患者越来越多,经过医护团队详细的老年综合评估,加上医患之间的彼此信任及多学科联动的救治体系,我院干疗科医疗技术得到了提升,前来我院就诊的患者也获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

玉溪市人民医院干疗科诊疗特点

老年患者常多病共存,同时患有心血管、呼吸、泌尿、内分泌、神经、精神等多种疾病,患病特点通常发病隐匿、症状不典型,病程长、恢复慢、并发症多,所以在治疗上存在很大的挑战。我院干疗科从以疾病为中心的单病诊断,转变为以患者为中心的全人管理,将患者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综合评估,给予全面的干预治疗,以患者整体健康为中心,考虑多种急慢病的相互影响,避免“单病诊治”及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和用药,减少药物的毒副作用和患者经济负担。因此,老年人看病应首选干疗科,不仅可以保证能得到及时全面的预防保健、综合治疗和优质的护理服务,还可以提高患者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享受健康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

通讯员:干疗科 王安秀 杨珂蓉

编  辑: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