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玉溪市第四届护士心电图大赛成功举办

2023-07-21  
分享到:

7月5日,由玉溪市护理学会、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玉溪市护理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玉溪市第四届护士心电图大赛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玉溪市各级医院的24支参赛队共72名队员参加了此次大赛。

微信截图_20230721101934

比赛以“交流、互助、共进”提升专业水平为主题,内容涵盖心电图基础知识及识图诊断,包括正常心电图、常见异常心电图及危急值心电图,选图多来自于临床中出现的典型案例。结合病史,要求参赛者限时答题,既考查参赛者的知识储备又考验其逻辑思考、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竞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理论考核,由每队的3人各自答题,最终成绩取3人平均分计算;第二环节为心电图识别,统一播放心电图病例,参赛团队共同协商由一人答题后成绩以团队为单位计分。经过紧张的比拼和较量,最终玉溪市人民医院1队、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荣获一等奖。

赛后,我院心内科副主任王锐对比赛题目逐一进行讲解点评,为参赛选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心电生理课,加深了选手们对心电图的理解和应用,赢得了在场选手的阵阵掌声。

2

此次大赛的颁奖仪式在我院举办的“护理全垂直管理运行模式与应用研讨班”“护理敏感质量指标管理与实践培训班”“玉溪市护理学会内科护理新进展新理论培训班”开幕式上举行,由我院院长郝应禄,玉溪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我院副院长张靖宣读了“玉溪市第四届护士心电图大赛”获奖名单,多位院内专家为获奖选手颁奖。

3

心电图识别能力是考验护士病情观察能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也是护理人员必须掌握的一项重要技能。在玉溪市护理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玉溪市护士心电图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每一届比赛均能评选出一批具有较高知识与技能的优秀护理人员,参赛选手的能力随着比赛难度的增加也在不断提高,积极性也越来越高。

通讯员:心内科/王劲松  老年医学科/王安秀

编辑: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