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查动脉健康只需5分钟——动脉硬化检测

2023-11-09  
分享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与生活方式改变,血管动脉硬化的患者也随之急速增加,三十来岁就心肌梗死,四十来岁就中风偏瘫的例子屡见不鲜,而这一切都与动脉硬化有关。

动脉硬化——无声的杀手

38岁赵本山徒弟心梗离世、隔壁老王四十来岁就中风偏瘫、腿部麻木、间歇性跛行等,以上的症状您有吗?您想知道其中的原因吗?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以上症状90%是由“动脉硬化”引起的。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狭小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病变的总称,如果动脉硬化得不到及早治疗,那么有可能引起心绞痛、眩晕和头痛,甚至发展成为心肌梗塞、脑梗塞,导致猝死。但是“动脉硬化”的形成是无声无息的,很多人在没有头痛、眩晕、腿部麻木、心绞痛等症状时,动脉硬化就已经开始形成了。

如何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老年医学科/干部医疗科引入的动脉硬化检测仪:

微信截图_20231109165026

●德国制造、品质信赖

全球第一台“ABI”指数检测仪

全面检测:既能检测“外周动脉”,又能检测“大动脉”

快捷:5分钟即可准确检测是否有动脉硬化

方便:只需同时在双臂、双脚踝4处同时测量血压,无痛、无创、轻松、不暴露隐私。

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心血管疾病(脑梗死、心肌梗死等)远离你!

动脉硬化检测仪,使用最新技术,利用四肢血压同步检测、脉搏传导速度及心电波形等参数综合分析,计算出ABI(脚踝/上臂血压比)及PWV指标,准确及早发现人体血管的硬化程度和狭窄程度,以阻止和延缓动脉硬化的发展。具有速度快、无创伤、操作简便、准确灵活、价格实惠、适应人群广泛等众多优点,为心脑血管疾病及外周动脉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提供了可靠依据,以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患者体验

张奶奶因患有高血压病,住院第一天就给她安排了动脉硬化检测,检测完后护士耐心给她进行了讲解,她兴奋地说:“这种检测只用5 分钟就让我知道了动脉血管是否有阻塞的情况,检测既方便又快捷,现在腿脚不方便直接在科室就做了,真的很好。”

专家告诉你

老年医学科/干部医疗科周红坚主任介绍说,动脉硬化检测只需对患者的双臂、双脚踝同时进行血压测量,并对检测数据进行分析,明确患者是否出现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一种检测手段。具有无痛无创、简单快捷、准确率高等特点。

动脉硬化检测通过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等疾病的患者进行动脉系统,包括血管阻塞和血管硬化状况等方面检测,能有效预防动脉系统疾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该检测仪与我们通常使用的血压测量仪相类似,所不同的是它通过对患者双臂、双脚踝的血压测量比值与正常比值相对比,如果比值超出正常值范围,说明该患者有下肢动脉硬化症和血管硬化病变的可能。

科普预防知识

1、定期体检:建议中老年朋友们每年定期体检,定期了解自己血管健康问题,可有效预防疾病的发生。

2、戒烟,同时要避免环境中二手烟的危害。

3、少饮酒、少吃盐、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4、规律运动,每天进行30分钟以上的体育锻炼。

5、控制体重,合理饮食,维持体质指数(BMI)在18-24mg/kg2。

6、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患者应积极治疗。

欢迎广大中老年患者到我院老年医学科/干部医疗科咨询和就诊!

老年医学科/干部医疗科门诊:玉溪市人民医院新大楼2楼11号老年专科诊室 0871-2033643

老年医学科/干部医疗科住院:玉溪市人民医院新大楼19楼老年医学科/干部医疗科 0871-2022175

老年医学科/干部医疗科 王安秀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