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感染性疾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工作在玉医感染科:我的红丝带情结

2019-06-03  
分享到:

谈起感染性疾病科,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传染病,这里是一个病区较为独立的科室,大部分患者需要进行隔离治疗;但这里也是感染专科医护人员们守护的阵地,控制感染、隔离感染是他们每天做着的事情,我就是这个科室的成员之一。

防艾工作是玉溪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重点工作之一。多年来,凭借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护理服务,受到了许多患者及家属的好评。随着“红丝带之家”活动的开展,为了帮助更多的艾滋病患者,感染性疾病科设置艾滋病专访咨询室及专职人员,开设微信群等,不仅利用各种手段给予患者心理支持,也给患者及家人精神安慰。

多年来,我在工作中切身地感受到,艾滋病患者是需要理解和关爱的,病痛使得他们的心理非常脆弱,一不小心就容易激动暴躁、发生暴力行为。在感染性疾病科,我们遇到焦躁的患者不配合、抗拒治疗的事并不少,但我们全体医护人员,都能坚守本心,对所有入住患者一视同仁,真心关爱、细致治疗,慢慢接洽、慢慢感化,即使面对高危感染性疾病,仍然认真履行我们的工作职责。

常常会遇到亲戚朋友们问:在感染科工作会不会害怕?其实一旦站在这个位置上,就会忘记恐惧和害怕,一心只想的照料病人。在红丝带的理念下,我们必备三颗心:勇敢的心、仁慈的心、无私奉献的心,从心做起,是玉溪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大家庭对生命的关爱,对工作的严谨。(感染科  许艳雪)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