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感染性疾病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爱的接力

2020-01-21  
分享到:

在这个城市,“玉医”是一个闪亮而温暖的名字,他们仁心仁术、救死扶伤,让爱接力,彰显大爱无疆。2019年12月15日,玉溪市人民医院多科接力,本着“先救治,后付费”的原则,成功救治一名“三无人员”。

爱的接力

凌晨02:15,玉溪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名“腹痛3天,晕厥1次”的男性患者李某。该名患者晕厥,小便失禁,由路人报警后呼叫120送入医院急诊内科。医生接诊时,患者神志模糊,反应迟钝,重度发绀,呼吸急促,只能提供姓名、年龄,无家属、无身份证明。值班医生经过全面仔细检查,发现该名患者病情极其危重,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静脉通道,完善相关检查,并报告医疗总值班、医务部组织抢救。

09:40患者陷入昏迷,并发呼吸衰竭。医院总值班、医务部、急诊科医生秉着救死扶伤精神,立即组织医生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进行抢救,随后协调转入感染性疾病科进一步住院治疗。

住院期间,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赵丽惠组织科室医护人员成立专护组全力救治,予抗感染、补液、静脉营养、肠内营养等治疗,并组织相关科室专家会诊综合指导治疗。患者住院的21天里,护士长曾荣昆组织科室医护捐款为患者购买衣服、护理垫。当班护士尽心尽力24小时特级护理,包括擦洗身体、大小便清洗、联系营养科运送营养餐等。

随着患者的病情明显好转,神志逐渐恢复清楚,营养状况也有所改善,呼吸功能逐步恢复平稳,顺利拔管脱机。1月6日患者康复出院。

出院前,患者激动地说:“今天我能自己走出医院,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对今后的生活有了希望,谢谢大夫的救命之恩”。

这是寒冷的冬天,但爱的暖流蔓延到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通讯员:感染性疾病科 王巧凤  赵丽惠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