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感染性疾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市医疗专家组赴怒江州兰坪县营盘镇健康扶贫工作成绩获肯定

2019-02-15  
分享到:

春节前夕,玉溪市卫健委收到来自省卫健委、怒江州卫计委发来的感谢信,对我市派出专家团队为怒江州兰坪县营盘镇群众开展结核病筛查防治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我院作为派出专家团队成员之一,也收到了来自玉溪市卫健委转发的感谢信,对专家们求真务实、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和赞誉。

50

51

怒江州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重点支持的深度贫困“三区、三州”地区,脱贫攻坚事关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支持怒江州开展肺结核病防治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为做好怒江州健康扶贫工作,省卫生健康委遴选昆明、玉溪等6个州市和省一院、省二院、省传染病医院、省疾控中心的专家组成省级工作组,于2018年11月-12月赴怒江州兰坪县支持开展肺结核病防治工作。

受省卫健委的派遣,玉溪市人民医院王聪医生与其他四位专家一行,同省疾控中心和省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组成工作组,于2018年12月18日--29日奔赴怒江州兰坪县支持开展肺结核筛查工作。

52

我们的队伍

营盘镇位于兰坪县西部澜沧江中下流纵谷区,以白族、傈僳族、普米族、彝族、纳西族、藏族等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这里交通不便,气候条件恶劣(冬季早晚温差近20度左右),给当地百姓的就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53

当地百姓筛查排队现场

在现场工作中,工作小组组成摄片组、临床诊断组、痰检组,不辞劳苦,入乡驻点,克服天气恶劣、路途不便、生活艰苦、设备设施不足等困难,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筛查、治疗和带教等工作。与兰坪县、乡、村的同道们一起,用心用力工作,累计拍摄胸片筛查3755人,发现胸片异常592人,临床诊断异常胸片276人,诊断活动性肺结核73人,对疑似肺结核281人(843份痰标本)进行了实验室检测,痰检涂阳14人。本次筛查发现的活动性肺结核病人181例,需要进一步到县人民医院进行定诊96人,共277人,目前,营盘镇人民政府和营盘镇中心卫生院正在分批次组织动员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和需要进一步定诊的受检人员到县人民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管理。

54

我院王聪主治医师与营盘镇卫生院杨春仙医师接诊患者

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工作,圆满完成了本次工作任务,同时带出了一支专业队伍,为做好怒江州肺结核病防治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55

本次工作团队所有成员与当地工作人员合影

(感染科 王聪)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