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感染性疾病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喜获“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称号

2021-12-02  
分享到:

2021年11月23日下午,玉溪市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举办2021年“书记面对面”“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暨“党课开讲啦”活动。在会上,玉溪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勇同志为获得“省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的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授牌,支部书记赵丽惠同志代表支部上台接受表彰。

1

近年来,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在医院党委、内科党总支部及支部书记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建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医疗工作特点,协调联动,多措并举,认真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既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9年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就获得过“市级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的荣誉称号。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作为抗疫主力军,积极号召支部党员及群众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全面负责疫情期间发热门诊、留观病区、隔离病区、外出采样排查等工作。同时支部围绕“医心为民,逆行抗疫”主题活动,从以下三个方面“抗疫是决心、医患一条心、党群心连心”着力,鞭策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奉献精神,达到党建业务互动双赢。由于抗疫期间表现优异,支部获得过多次表彰。

作为玉溪市传染病防治点,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还承担着玉溪市各种急慢性传染病及突发重大传染病的救治重任。如通海“1·16”霍乱、非典、甲型H1N1流感、禽流感等疫情的处置,任何一个大的历史节点和危难关头,都能看见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的同志奋不顾身、担当奉献的身影。

支部建设虽然取得了好成绩,但我们深知支部仍然存在不足,我们将继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为着眼点,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用心探索,大胆实践,进一步创新支部党建工作。

感染性疾病科 王巧凤 赵丽惠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