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警惕:别把气喘不当回事!

2017-10-13  
分享到:

李先生是一位有着30年吸烟史的老烟民,前几年在爬楼梯时就出现了上气不接下气的症状,遗憾的是李先生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认为这只是年龄大的缘故,直到1年前因反复的咳、痰、喘才来医院就诊,经肺功能检查,结合相关资料被确诊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如今,每天都在家需要氧疗维持,哪里也去不了,生活质量急转直下。

1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是一种常见、多发、高致残率和高病死率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据统计,目前我国40岁以上人群中,慢阻肺的患病率高达8.2%,大约是4000万的患者。患上了慢阻肺,病人的生活质量将会大幅度的降低。由于肺功能受损,使得病人的呼吸极度费力,能量消耗增大,即便是坐着或躺着,也感觉如同挑着担子上山一样。因此,对于慢阻肺患者而言,不仅病人自身生活质量降低,且需要长年用药、氧疗等治疗,巨大的花费,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俗话说: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好。既然慢阻肺有如此大的危害,那我们如何早期知道自己患上了慢阻肺呢?如果您现在是或曾经是吸烟者,或者说如果您不吸烟,但您所居住的环境污染很重,或者您的家庭燃料使房间内经常烟雾弥漫,您曾经或正在从事环境中粉尘增多有关的工种,在您出现了咳嗽、咳痰、气紧、胸闷等症状,而且一个月以上仍无好转的迹象,或时好时坏,千万不要以为这些是年老经常出现的症状而掉以轻心。这些症状的出现可能就是慢阻肺的表现,这时您需要到医院就诊,行肺功能检查,争取尽早明确诊断并实施治疗,切莫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呼吸内科  郭巍)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