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呼吸内科小石桥乡玉苗村新铺小组展开扶贫帮扶活动

2016-01-04  
分享到:

    小石桥乡是红塔区有名的彝族乡镇,多年来小石桥乡部分乡村的发展还比较落后和贫困,小石桥乡玉苗村也成为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挂、包、帮”的定点扶贫帮扶村。

  普海林、普刘福及普照平三户人家是小石桥乡玉苗村新铺小组村民,也是村里挂了号的贫困户,除了家庭环境和经济需要帮扶改善,三户人家家里也有部分成员患病待诊。

  在了解到玉苗村这三户人家的情况后,这三户人家成为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全体成员心里的惦记。12月23日,玉溪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全体人员在新年来临之际,专门来到玉苗村新铺小组,带着全科成员表达自己爱心的捐款1800元及衣物、大米、食用油等科室捐赠物资,由科主任张继华带队,医护四人一行分别看望普海林、普刘福及普照平这三户人家。

  在当地村干部和我院驻村工作组长的介绍下,张继华主任一行了解到普海林、普刘福及普照平三户人家的人员情况、收入来源、存在的具体困难等。其中,普照平长期有睡眠打鼾、呼吸不畅,白天嗜睡的症状,张继华主任在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询问了普照平的病情,并建议普照平尽快到我院呼吸内科免费进行睡眠呼吸监测检查。

  普刘福的妻子普二花今年五月不慎因车祸致右腿胫骨中上段骨折,在市中医院经手术后目前仍行动困难,看到一对一帮扶自己家的是市医院的医生,赶紧拿出自己的病历和片子来看病。张继华主任仔细询问了她的诊治经过及目前术后恢复情况,并认真看了X片、CT片等检查结果,告诉她要放宽心,健康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并反复叮嘱一定要遵从医嘱定期到医院随诊,做好术后康复功能锻炼。

  在离开每一户困难家庭前,张主任都留下了科室及个人的联系方式,告诉他们有困难或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随时电话联系,在科室及个人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一定尽力帮忙解决。三户人家都非常感动,感谢医院及科室的关心帮助。离开的时候,他们坚持送了一段路。(呼吸内科 郭巍)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