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我为医者我骄傲

2016-05-12  
分享到:

4月25日20点30分,呼吸内科病房仍如往常一样,夜班医护人员忙忙碌碌,患者和家属来来往往。这时,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出现在大厅里,面色苍白,当班护士李欢见状立即前去询问“您怎么啦?”男子虚弱地应了声:“医生,我难受!”接着就不省人事了。李欢立即呼叫医生高明和搭档何雪玲,同时为男子建立静脉通道并就地抢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男子终于苏醒,告诉医生他今天吐血啦,并且还解了几次黑大便。医生考虑男子应该是消化道出血引起的休克,就及时与急诊一区取得联系并找到男子的手机联系了他的亲友。约10分钟后由担架队人员及工作人员将该男子转送急诊一区,电梯门开启的那一刻,男子感激地说了声:“谢谢你们救了我”!

一声询问一份关心,拯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换来了真诚的谢意。我为医者我骄傲。(呼吸内科:童云玫)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