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学术年会举办

2018-08-29  
分享到:

玉溪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学术年会暨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提高班、玉溪市慢阻肺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八月的玉溪,桂花飘香,秋高气爽。经过玉溪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精心策划和筹备,由玉溪市医学会主办、玉溪市人民医院承办的《玉溪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二次学术年会暨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提高班、玉溪市慢阻肺联盟成立大会》于2018年8月25日上午8时在玉溪市龙马大酒店拉开了帷幕。玉溪市卫计委鲁志明主任、玉溪市人民医院张锡光副院长、云南省医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戴路明教授、云南省医师协会呼吸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邓毅书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市以及周边各级州市医院的100余名医生参会。

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继华主任主持开幕会,与会领导也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市卫计委鲁志明主任介绍了玉溪市及玉溪市卫计委情况,并肯定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在我市的重要地位及贡献以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学术引领作用,期望与会人员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我院张锡光副院长介绍了玉溪市人民医院的概况,充分肯定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近年来在本地区呼吸疾病医疗、教学、科研领域做出的贡献,阐述了慢阻肺联盟成立的重大意义,同时对联盟今后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要求并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张副院长表示:作为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呼吸疾病,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呼吸病学防治事业,从硬件设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配合,全力促进市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学科发展。

之后,云南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主任委员邓毅书教授宣读了玉溪市慢阻肺联盟组成成员名单,与会领导为联盟主席、副主席及委员们颁发了证书。

(玉溪市慢阻肺联盟委员代表)

据悉,本次诊治提高班邀请到了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代华平教授和詹庆元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郭述良教授、重庆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陈伟教授、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邓毅书副院长、昆明总医院刘翱教授、昆明市延安医院王忠平教授、云南省肿瘤医院杨润祥教授、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张云辉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永霞教授和董昭兴副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剑青副教授等众多省内外知名专家授课,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继华主任也在提高班上做了讲座及讨论。远道而来的全国知名专家教授经过认真用心的准备,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在临床上的宝贵经验,为现场学院进行毫无保留、严谨细致的学术报告。专家们共同为玉溪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献上了激情饱满的饕餮盛宴,让与会医师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14

北京中日医院代华平教授

15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詹庆元教授

16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郭述良教授

17

重庆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陈伟教授

18

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邓毅书教授

19

玉溪市人民医院张继华主任

本次培训班学术讲座主要围绕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新进展,就高流量氧疗在糖皮质激素在间质性肺疾病中的使用、高流量氧疗的临床应用、无反应性肺炎的诊治、肺炎的影像学诊断与鉴别诊断、咳嗽变异性哮喘的诊治等课题进行讲解和授课,县医院提供的病例分享实用性强,通过专家点评,总结汲取临床经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讲座在8月26日圆满结束,与会的学员对各位专家教授的讲题兴趣浓厚、学习热情高涨,全程聚精会神的聆听并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此次盛大会议的召开,对提高我市及周边呼吸科医务人员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参会学员充分感受到了专家教授们严谨的治学精神及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纷纷表示,各位专家结合临床实践,课程讲授的内容通俗易懂、实战性强,借此机会更新自身知识结构,提升专业水平,更好的服务玉溪及周边地州的患者。

(玉溪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郭巍 张继华)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