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溪市人民医院“世界哮喘日”义诊

2021-04-30  
分享到:

2021年5月5日是第二十三个“世界哮喘日”,今年哮喘日的主题是“打破误区,重塑信念,控制哮喘”。为增强患者及大众对哮喘的认识,提高哮喘防治和管理水平。玉溪市人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经过认真筹备,开展“世界哮喘日”大型现场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时间:2021年5月6日下午:15:00—17:30

义诊地点:玉溪市人民医院1号楼一楼大厅

义诊专家:张继华主任医师

     张 毅副主任医师

     周云春副主任医师

     李安稳副主任医师

     蒋云燕副主任医师

     郭  巍主治医师等呼吸科团队成员

支气管哮喘是我国常见的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尽管目前哮喘尚不能完全治愈,但早期积极的采取预防措施和有效的药物治疗能使疾病得到有效控制。众所周知,春季是过敏高发季节,伴随着室外活动的增多,吸入过敏原的数量和机会也相应增加,更容易诱发哮喘发作。哮喘是一种慢性的气道疾病,发作起来会对人们日常生活产生较大不利影响,严重可导致死亡。

此外,哮喘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治疗不及时、不规范,哮喘可能致命,而目前的规范化治疗可使接近80%的哮喘疾病达到非常有效的控制效果,使绝大部分病人减少哮喘的急性发作,像健康人一样正常生活、工作。

在此,玉溪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全体医务人员温馨提醒您:

一、早发现、早治疗。有些人只在发作的时候才去找医生,没有持续治疗,药物很难产生药效,甚至产生耐药性。

二、合理、科学、规范治疗。有些哮喘病患者没有接受正规治疗,而是寻找各种“偏方”,结果耽误病情,加重哮喘急性发作次数。

三、避免接触过敏原和诱发因素。哮喘患者生活中应注意不饲养宠物、不吸烟(避免被动吸烟)、不用香水或香烛、不铺地毯和接触毛绒玩具、常换床单和枕头。

当发生以下这些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寻求呼吸科医生的帮助:

1、因长期、反复咳嗽、咳痰、喘息等症状,影响了您的生活、工作;

2、晨间或夜间咳嗽、气促加剧;

3、接触刺激性气体、粉尘或花粉等后出现持续喘息症状;

4、运动后出现胸闷、气短和喘憋症状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郭巍)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