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介入医学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当医疗精神与亲情相遇
“孩子,妈妈在忙”

2018-04-03  
分享到:

调入介入手术室之前,老师们告诉我“介入不忙,很轻松”,懵懵懂懂的我就来到了介入医学科。介入手术室忙不忙,这个我不好说,两位医生、两位护士,两位技师负责了全院除心内科以外的所有介入手术(其中技师负责包括心内科介入手术)。一个月近两百台常规手术,二三十台急诊手术。作为医务人员,也许我们没有资格说忙… …

平时都说介入手术的数量呈线性增长,对于我们介入手术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一般增长速度,医护一周一周不着家是常有的事。有一次,长时间连续的工作,以至于某次周五,孩子放学时强烈要求我的母亲将他送到我工作的科室,孩子一个人在我们饮水区一边完成作业,一边等着我手术结束,那一瞬间,我的心是颤抖的。凌晨两点多,我们大手牵着小手回家,儿子抱着我的手说:妈妈,我想你了!我也想你了,宝宝,一个多星期没见着了。这时我心里在想,我投身于工作,就无法抱起你,抱起你,我就无法实现进入医院时那高尚的宣誓。

医学需要专注,也需要守候。立于这样的一个位置,不得不放弃一些东西,放弃了和亲人、孩子、朋友的陪伴时间,投身于无休无止的工作中,唯一能安慰自己的,也许只有一些病人走出手术室时,微笑着说的那一声“谢谢!”长时间的连续工作,不眠不休的连续手术,身体与精神总会不济,但是,我们不能,我们无时无刻都需要百分之百的细心与精神。有人说,介入不忙,很清闲,每每听到这样的话,我莫名感到心痛,也许,你们与家人的沟通,可以面对面,可以在随时,可是,我们位于介入手术室,长时间连续的手术,不可能留给我们多余的时间来和家人联系,唯一能联系亲情的也许就是半夜的一个电话“妈妈今天不回去了,你要乖乖的!”

现在你们说“介入忙不忙?”



(介入手术室:马睿、黄玉)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