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介入医学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介入手术室让多个科室拓展学科建设成果

2014-01-23  
分享到:

    我院一直注重新技术、新业务的拓展,而新装修运营的介入手术室则为新技术、新业务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在提高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也使群众日益增长的就医需求得以满足。
   
    “只要能进行介入治疗的在这里都能完成。”提及新装修运营的介入手术室,介入手术室主任何云峰信心十足。据何云峰介绍,我院的介入手术室建成于2005年,因为仅有一台心脏专用机美国GE INNOVA 2000 C型臂血管造影X光机,所以长期以来医院开展最多的是心脏介入手术,像全脑动脉造影 、脑血管瘤、动脉瘤介入治疗、颈动脉造影、颈动脉瘤介入治疗等手术都无法开展。为了扩大介入手术的范围,满足广大患者的医疗服务需求,同时也为了增强医院的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医院于2012年11月开始引进新设备,并于2012年3月对原来的介入手术室进行装修。
   
    如今,焕然一新的介入手术室拥有两个完善的手术室,除原有设备以外,还引进一台荷兰飞利浦FD 20 C型臂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同时两间手术室均配有美国MEDRAD高压注射器,美国美敦力心电监测/除颤仪、麻醉机、呼吸机,中央供氧、中央吸痰、抢救车、完全空气消毒机等硬件设施,能够满足临床进行各种介入诊疗手术的开展应用。“现在的介入手术室月均手术量在200多台,比原来的140多台有明显增加,并且诊疗范围也明显扩大。”何云峰表示。
   
    介入手术室新装修运营为医院多个科室的学科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和智力支持。“介入手术室的新装修运营对心内科的帮助是巨大的,以前只有一台大C臂,医护人员要经常加班手术,遇上设备老化‘罢工’时还不得不停手术,但是现在引进新设备后只要有手术都能及时安排,患者无需再长时间等待。”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燕萍告诉记者。据她介绍,与开刀手术相比,介入手术具有创口小、恢复快的特点,一般一个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术的患者最短3、4天就能出院。  
   
    “原来的介入手术室极为繁忙,每周只给我们两个半天的时间,但是现在不受时间限制,只要有病人都能马上安排手术。”肿瘤科主任蔡苏玲亦有和李燕萍同样的体会,目前肿瘤科能开展腹部、肺部肿瘤的介入治疗及肝癌的介入治疗。(李文雯)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