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介入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生死急救

2020-01-08  
分享到: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遭遇许多事,有些事如过眼云烟,倏忽即逝;而有些事无论时间过去多久,仿佛发生在昨日一般。

事情发生在2019年9月5日22点,一个电话把我从睡梦之中拉回。电话里杨亚平医生说“泌尿外科有一位39岁左肾动脉破裂出血的病人需要行介入诊疗”。

值班的护理老师和我快马加鞭赶到科室。病人输血量达2000ml,处于休克状态,作为一名刚上岗不久的介入技师,这种场面把我吓坏了。但我内心告诉我,要冷静做好自己的工作,所以我尽最快的速度做好该做的工作。

22点30分手术开始,穿刺成功后置入鞘组,导丝引导下置入造影管到达左肾动脉后DSA造影下显示左肾出血。

7

术前

患者肾动脉发育畸形,责任血管迂曲,导管很难进入这么深的位置进行栓塞止血。杨亚平医生凭借丰富的介入经验,在DSA“路径图”功能的帮助下,使用“5F Simmons”导管成功到达责任血管附近。为了减少病人的出血量,杨医生使用明胶海绵进行暂时性止血后使用3mm栓塞弹簧圈栓塞责任血管。

8

9

术后

00:30分,手术结束,台下所有人员都替患者和杨医生捏了一把汗。经过十几分钟对创口的压迫止血阶段后,术前处于休克状态的患者已能和我们进行简单对话,介入手术效果立竿见影。杨医生脱下手术衣和铅衣那一刻,我感觉到了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伟大和艰辛。

通讯员:介入医学科 刘靖欣

编辑: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