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介入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肿瘤血管性介入治疗优势

2021-07-08  
分享到:

肿瘤介入治疗又名微创介入疗法,疗法具有创伤小/靶向性即针对性强/康复快/可重复性强/可多种技术联合应用等优势。

肿瘤介入治疗是在医学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将特制的导管、导丝等精密器械引入人体,对体内病灶进行诊断和局部治疗。它的最大特点是不用开刀,把细管子通过米粒大小的切口(穿刺点)即可治疗多种棘手疾病,如冠心病、心律失常、肿瘤、血管瘤、各种出血、脑血管畸形等。具有不开刀、创伤小、恢复快、效果好的特点。

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分为血管性介入治疗和非血管性介入治疗。

今天我们来说说血管性介入疗法适用于:肺癌、食管癌、肝癌、肝转移癌、胃癌、肾癌、结肠癌、胰及十二指肠肿瘤、宫颈癌、卵巢癌、膀胱癌、肢体肿瘤等。

血管性介入疗法主要是针对肿瘤的供血动脉,或将抗癌药物注射到肿瘤区,直接杀癌;或栓塞肿瘤供血动脉,阻断肿瘤的营养供应,使瘤体体积缩小;或施行双介入,将抗癌药物和栓塞剂有机结合在一起注入靶动脉,既阻断供血,同时药物停留于肿瘤区起到局部化疗,杀死肿瘤组织的作用。因创伤小,术后仅需加压包扎24小时,盐袋压迫6-8小时。

肿瘤介入治疗的优势是无需开刀,一般只需要局部麻醉而非全身麻醉,从而降低了危险性。 定位准确损伤小、恢复快、效果好,并发症发生率低;与手术、全身化疗相比较,术后并发症相对少、轻对身体的干扰不大,在最大程度上保护了正常器官。毒副作用小,对于尚无根治方法或不能手术的恶性肿瘤,介入治疗能够尽量将高浓度的药物局限在病变的部位,对全身毒副作用小,使绝大部分患者能接受治疗。

肿瘤介入疗法可进行肝癌、肺癌、肝癌、肝转移癌、肠癌肝转移、胆管肿瘤、盆腔肿瘤、食道癌等恶性肿瘤的治疗;对非肿瘤介入治疗、组织器官活检术、囊肿硬化术、胆道引流术、狭管扩张术、支架置入再通术、经颈静脉肝内门脉分流术等有很好的效果。如果能让中医药结合现代医学在放射介入学、肿瘤热疗学、物理治疗,则对各种疑难杂症的介入具有非常有益。介入医学科/刘靖欣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