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介入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DSA升级图像增强技术-XperCT Dual

2023-07-08  
分享到:

近日,玉溪市人民医院介入医学科为DSA升级最新飞利浦图像增强技术。增强后可以在进行介入诊疗过程中,采集类似CT的图像,帮助医生一站式的评价介入诊疗效果,省去将患者搬运到CT检查室的麻烦。满足临床医生在介入手术过程中对图像处理的需求,为术中诊断、术中引导、术后评价提供宝贵的诊疗信息。

1

据悉,XperCT Dual成像优势明显,采集速度快,减少呼吸运动伪影的干扰,在腹部做肝脏动静脉期只要4-5秒就可以采集完成。同时,这项技术在临床应用广泛,可用于肿瘤介入与三维软组织图像融合,更精准地识别肿瘤的位置及其供血血管。在腹部图像采集过程中,能够为临床提供高质量的类CT图像。在肝脏肿瘤介入栓塞中可以提供肝脏血管走向及肿瘤供血血管的情况,还能清晰地标指出其肿瘤的供血血管,方便医生更精准的进行栓塞。

2

在神经介入的临床运用上,类CT能够清晰显示颅内影像,对于急性脑梗要进行介入治疗的,可以省去去CT检查室的时间,直接进入导管室进行类CT检查,手术结束后也可以直接做对比,为病人争取了宝贵时间。而行颅内支架或动脉瘤栓塞、动静脉瘘的栓塞,可以清楚显示颅内是否有出血情况,也省去去CT检查室的时间。

通讯员 徐欢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