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信任的力量

2018-12-25  
分享到:

12月11日,患者周先生携母亲走进康复医学科医生办公室,将一面写有“良医高尚解病情,医术高明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上,感谢康复医学科全体医务人员给予他的精心诊治,让他重获健康。

20

患者周先生,37岁,玉溪峨山人,2018年10月17日晚,不幸被车撞倒,致使左侧颞顶骨骨折、左侧颞顶部硬膜外和硬膜下血肿、左侧颅中窝骨折、左侧肋骨2-5肋骨折、肺挫伤、左侧尺桡骨中段粉碎性骨折。由峨山县医院转入我院救治,经急诊一区、重症医学科、神经外一科、骨外三科等科室治疗后,病情趋于稳定。后转入康复医学科进行康复治疗。

科主任廖俊龙积极组织医生、治疗师、护士为患者进行病情检查和功能评估,发现患者病情平稳,右侧肢体瘫痪、运动能力下降,并伴有严重的言语功能障碍和认知功能障碍。通过和患者家属进行充分沟通,为其制定了详细的诊疗计划和康复目标,并定期进行功能评估,根据治疗情况不断修改、完善。

经过两个周期系统的康复治疗和悉心的护理,周先生病情发生了明显的改观。目前他意识清醒,能够独立行走、进食,认知功能、构音和言语功能均有很大的改善。重获新生的周先生,不胜欣喜与感激,于是亲自去制作了锦旗来表达谢意。

21

(认知和言语功能训练)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帮助患者功能恢复,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是康复医生不竭的动力。患者的信任,成为医生不懈努力的动力。(通讯员:周合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