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你的美丽让我感动

2014-07-24  
分享到:

  2012年3月的某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是郭亚萍主任,来电原因是为康复医学科的组建做准备。这是我们第一次接触。当时我还不知道康复医学科会不会成立,什么时候成立。而郭主任的出现,让我看到了归属。

  为了组建康复医学科,郭主任早早地就开始召集人员座谈,了解成员,针对各个成员的专业情况提出继续进修、轮转等以适应新科室的建立。她用已不再年轻的瘦小身躯承担起新科室的组建,不惧辛苦地以退休返聘的老主任身份来做康复医学科的领头人,让我们的康复医学科能够这么早地出现,让我们这些在院内“漂泊”的人,有了自己的科室,有了机会专心于自己的专业……

  康复医学科成立后,由于科室成员年轻,专业不对口,经验不足,郭主任针对实际布置学习任务,并邀请院内相关科室老师讲课,经常在交班时与大家共同学习解剖及康复科相关知识。学习时,郭主任不再是那个高高在上离我们很远的经验丰富的老医生,而是一个跟我们一样,不停地做着笔记的学生。我们在学习,郭主任也在学习。

  有时候会想,郭主任年纪都这么大了,经验都这么丰富了,还要重新去学她的专业外知识,还学得如此刻苦认真,我们又凭什么喊苦喊累呢?看着她的认真,心中时不时地会冒出一种酸酸的感觉,眼角忍不住湿润……

  为了科室病房的成立,郭主任付出了不知多少辛劳。记得那次院长来我们科调研,郭主任做的PPT内容那么丰富,讲到一半时她忍不住哭起来,可见她对我们、对科室用情之深,我们感动于她的真心付出,也愿意跟她一起努力!

  康复医学科病房成立后,为了让年轻的医生能够独立值班收治病人,为了年轻的治疗师能够做好康复治疗,为了科成员能够尽快融入矿业医院,与矿业医院的医务人员融洽相处,为了减少医患纠纷,为了规避康复治疗中的风险……她着急,她苦思,她奔走,她游说,她苦口婆心,她废寝忘食,她拉下脸面,她走在我们的前面,带着我们勇往直前!

  为了这份努力,我们愿意团结在一起,等待春暖花开;我们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不辜负这份心意!

  两年多的相处,在我心中最美的医生——郭亚萍主任!她的美丽不仅在于她在临床事业上的成功,还在于她退休后的不断努力,努力散发着自己的热量,努力着让自己更棒,努力着让周围的人更好!她感动着我们,吸引着我们,带领着我们,鞭策着我们。祝愿她笑脸常在,因为她的笑脸在我们心中是最美!(林明琴)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