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关注骨质疏松:喝咖啡、浓茶会影响骨骼健康吗?

2017-10-10  
分享到:

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促进尿钙、粪钙的排泄,加快骨转换,导致骨量丢失。

茶叶所含成分较复杂,除含有咖啡因外,还含有茶多酚和氟化物。茶多酚是有效的抗氧化剂,有报导称它对骨量的影响可能与其雌激素受体的低亲和力及抗氧化,减轻氧化应激损伤的作用有关。无论是动物试验还是临床研究均证明茶多酚能显著增加绝经后女性腰椎和股骨颈等部位骨密度,减少尿钙排泄,降低骨吸收生化标志物水平。适量的氟化物可促进骨形成、抑制骨吸收,对骨骼和牙齿产生正性影响。因此,饮茶对骨骼的影响较为复杂,这除与茶叶所含成分复杂外,调查饮茶习惯、饮茶量及浓度都比较困难,调查结果也不一致。总之,骨质疏松与饮茶的量和浓度均有一定关系。因此,不提倡饮用过量浓茶。(内分泌科 李薇)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