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身体信号:哪些异常体征提示您可能患有骨质疏松症?

2018-05-18  
分享到:

 

 

(骨质疏松视频)

我们常常在接诊过程中发现,许多患者由于不清楚关于骨质疏松的医学健康知识,所以往往身体出现异常信号时不以为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其实骨质疏松在病发时也是有信号的——骨痛、肌无力、身高缩短、甚至骨折时,提示您可能患有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患者,病情轻者无任何不适,较重者常自诉腰背疼痛或全身骨痛。骨痛常为弥漫性,无固定部位,查体时不能发现固定压痛点或压痛区。经常由于劳累或活动后加重,负重能力减弱或不能负重。发生四肢或髋部骨折时,肢体活动明显受限,局部压痛加重,可伴有畸形或骨折的阳性体征。

身高缩短常见于椎体压缩骨折,可有或无诱因,可见于单发或多发椎体骨折;严重者出现驼背,严重胸廓畸形者可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甚至导致心输出量、肺活量及肺最大换气量下降,极易并发上呼吸道和肺部感染。

骨质疏松性骨折常因轻微活动或创伤而诱发,弯腰、负重、挤压或摔倒后发生。多发部位为脊柱、髋部和前臂,其他部位亦可发生,如肋骨、骨盆、肱骨,甚至锁骨和胸骨等。脊柱压缩骨折多见于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患者,骨折发生后出现突发性腰痛,卧床取被动体位。髋部骨折以老年骨质疏松症患者居多,骨折部位多见于股骨颈部。患者长期卧床,又会加重骨量的流失;并且常因并发感染或慢性器官衰竭而死亡;幸存者则活动受限,生活自理能力明显下降或丧失。

所以,在发现身体有上述异常信号的时候,请您到医院就诊咨询。

内分泌代谢科门诊出诊安排:

丘红梅  主任医师  每周一、三全天

周晓芳  副主任医师  每周二全天、周五下午

沈国清  主任医师  每周三全天

李薇  副主任医师  每周四全天

刘开平  主任医师  每周四、五全天

蔡海刚  主治医师  每周六全天

姚纪瑜  副主任医师  每周日全天

内分泌专病  每周一、二全天

糖尿病护理门诊  每周一、三下午

(内分泌代谢科 孙红琼)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