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内分泌科糖尿病护理门诊

2013-06-18  
分享到:

    糖尿病健康教育是糖尿病综合管理的核心,国际和国内的糖尿病指南中均要求对糖尿病患者进行糖尿病教育管理,可见糖尿病教育的重要性。

    积极的糖尿病健康教育可帮助每一位糖尿病患者获得科学的健康知识,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管理糖尿病的能力,包括学会科学饮食与运动、正确服药及监测血糖、规范注射胰岛素、做好足部护理、自我监测等。糖尿病健康教育有利于患者科学认识并治疗糖尿病,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发展,是糖尿病治疗和并发症预防中不可缺少的手段。

    糖尿病是终身进展性疾病,仅靠医护人员在医院短期治疗及护理,不能实现血糖长期达标。作为糖尿病治疗“五驾马车”中的核心——糖尿病自我管理教育,一直是内分泌科的重点工作之一。2011年10月以来,内分泌科住院部除每周四开设“糖尿病健康教育大课堂”外,又开设了糖尿病护理门诊,延伸了糖尿病教育的服务平台。(李艳)

糖尿病护理门诊开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

地点:门诊大楼二楼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