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科室文化 > 正文

我院获“糖尿病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称号

2015-12-18  
分享到:

  近日,我院内分泌科在全国318家参评单位中凸显优势,以93.25分的优异成绩名列全国第11名、云南省第一名,顺利通过认证并获“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分会糖尿病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称号。

  伴随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糖尿病发病率和患病人数正快速上升。为深入贯彻国家卫生计生委的《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和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联合开展了“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单位认证”项目,着力于帮助医院解决糖尿病教育管理中实际存在的问题,构建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人才梯队,提升医院糖尿病教育管理体系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系统化建设。

  糖尿病教育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手段之一。我院糖尿病管理团队由内分泌科牵头,联合营养科、康复科、普外科专家和专业心理咨询师、伤口造口护理师,为患者提供系统全面的诊疗和指导帮助;我院专职的糖尿病健康教育护理门诊正式成立于2012年,通过3年多的实践,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运作和管理模式,是科室工作的一个亮点,在全省甚至全国处于领先水平。2015年9月,我院参加了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CAHPE)主办、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协办、CDS糖尿病教育与管理学组承办的 “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单位认证项目”审核。(内分泌科 李锡花)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