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骨质疏松治疗的新方法

2017-01-03  
分享到:

一、什么是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是指骨矿物质含量低下、骨结构破坏、骨强度降低、易发生骨折的代谢性骨病综合征。它已成为第四位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中老年最常见的骨骼疾病。

老龄、绝经后女性、性激素低下、吸烟、过度饮酒或咖啡、体力活动少、日照少的人群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危人群,疼痛、驼背、身高降低和骨折是其特征性表现,但有许多骨质疏松症患者在疾病早期常无明显的感觉。

二、骨质疏松的防治包括以下方法:

(一)富含钙、低盐和适量蛋白质的均衡饮食。

(二)戒烟、限酒。

(三)适当运动,尤其是负重运动。

(四)平均每天至少20分钟日照,对维生素D的生成及钙质吸收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五)预防跌倒。

(六)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骨质疏松检测,早诊断,骨质疏松症任何阶段开始治疗都不晚。

(七)长期规范的抗骨质疏松治疗。

三、骨质疏松症治疗的新方法:

对于骨质疏松的患者,尤其是中老年患者,通过改善生活方式及规范的抗骨质疏治疗效果欠佳,可配合使用其他治疗(如物理治疗)。我科目前引进了国内先进的骨质疏松治疗床,实现真正的全身平面+立体治疗技术,既可进行全身治疗,又能实施局部强化治疗,独特的复合脉冲电磁场结构和阶梯式循环扫描方式,有利于对骨质疏松患者的个体化治疗,明显增加治疗的有效性。每次治疗仅需20-30分钟,治疗过程安全舒适,无毒副作用,对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方面均有明显效果。

QQ截图20170103152058

QQ截图20170103152113

治疗及咨询地点:综合大楼8楼 内分泌科

骨质疏松门诊:门诊二楼 内分泌科专科门诊(周一至周日全天)

咨询电话:2014356(住院部)、2013762(门诊)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