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内分泌科:打造慢病管理特色样板

2018-05-21  
分享到:

内分泌科:打造慢病管理特色样板

团结协作的团队

在玉溪市人民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内,患者正在有条不紊地就诊、检查。作为云南省第二家、州市级首家通过认证并成立的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自3月15日成立以来,已有60名代谢疾病患者在此建档。

“MMC的一站式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玉溪就能享受北京、上海等全国知名医院专家的标准诊疗方案和规范化管理,节省时间,减轻经济负担,让患者能及时筛查并发症,得到有效管理,健康生活。”一位已在该中心建档的患者告诉记者。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倡导,并于2016年由中国医师协会同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试点建设。市医院内分泌代谢科经过积极筹备,于今年通过了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认证,这意味着玉溪的慢病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更专业、更全面的诊疗服务。

据内分泌科主任丘红梅介绍,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生活方式改变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以肥胖、高血糖、高血压、血脂异常等为特征的代谢异常性疾病发病率显著上升,已成为严重威胁的国人健康的重要慢性疾病。然而,代谢性疾病是全身性疾病,单一的检测项目难于满足规范临床诊疗需求,同时患者就诊时也需要多次往返于多个科室,增加了医患双方的负担。而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最大的特点就是改变过去的放养式管理模式,采取“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的服务模式进行患者宣教、快速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疗,配合APP院外提醒,实现患者一站式疾病诊疗管理。也就是患者只需在中心挂一次号,就能在“一个中心区域内”完成所有的诊治过程,并能享受包括专科护士健康教育、医生诊治、抽血化验、机器检查,以及付费、预约就诊、院外手机提醒指导等服务。

此外,通过大数据和MMC管家微信号的应用,不仅能做到对病人及时提醒,还优化了随访的体验,复诊时间到期系统会提醒患者及时就诊。除了对现有糖尿病人的诊治,MMC还担负着预防糖尿病的职责。对糖尿病的高风险人群及时早期诊断,根据检查结果,给予相应的预防措施,可以大大减少糖尿病的患病率,大大减轻未来医疗机构的压力。(玉溪日报记者 李文雯 通讯员 董国清 李岚)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