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MMC玉溪分中心开业1周年:管理糖尿病、肥胖症等代谢性疾病患者上千人

2019-03-14  
分享到: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中国的糖尿病发病率逐年上升,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后的第三大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寿命和生活质量,并带来巨大的医疗费用支出。

40

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etabolic Management Center,简称MMC)由中国医师协会发起并委托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负责管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推广代谢性疾病标准化管理体系。通过践行“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原则,基于先进的诊疗设备与互联网技术,打造线上线下整合的诊疗一体化代谢性疾病全病程解决方案,对代谢性疾病患者实行标准化管理,以期达到降低代谢性疾病及并发症发病率,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目的。

41

玉溪市人民医院MMC分中心秉承着“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理念为玉溪广大患者带来全新服务模式,真正实现了患者宣教、快速检测、数据录入分析、疾病诊疗、APP院外血糖管理的一站式疾病诊疗管理。MMC中心环境优良、设备齐全,内配有内脏脂肪检测仪、免散瞳眼底照相、动脉硬化检测仪、神经传导检测仪等多种糖尿病并发症筛查仪器,且设在内分泌代谢科门诊内,真正做到了与内分泌代谢科的无缝连接。

42

玉溪市人民医院MMC玉溪分中心运行1年来,MMC门诊共管理糖尿病、肥胖症等代谢性疾病患者共计1057人,完成内脏脂肪检测1188人次,动脉硬化筛查1169人次。经过规范化管理各项指标明显改善,其中糖化血红蛋白(HbA1c)平均值由8.77%下降到6.87%,血糖控制达标率(HbA1c≤7%)达66.7%,血糖控制良好率(HbA1c≤6.5%)达52.6%,此外,腰围、血脂、血压等都有明显改善;代谢综合达标(HbA1c<7%, BP<140/90mmHg, LDL-c<2.6mmol/L)患者达25%。总之,MMC模式让患者、科室、医护人员、医院同时获益。全面提升慢病患者的就医体验,为患者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43

内分泌代谢科作为云南省临床重点专科,玉溪市内分泌代谢疾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未来3-5年加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玉溪市分中心建设,继续扩大我院、我科在周边地州及全省的影响力。帮扶基层医院内分泌科建设,促进我市MMC项目“1+X”建设,带动多家县级医院及社区医院加入MMC,争取成为玉溪市区域性MMC中心,做好我市以糖尿病为主的代谢性疾病规范化诊疗、预防及管理,降低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所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造福广大市民。

(内分泌代谢科 朱荔)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