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隐形的翅膀-红色之路关爱糖尿病患者健康公益行-走进玉溪

2019-08-22  
分享到:

“隐形的翅膀-红色之路关爱糖尿病患者健康公益行-走进玉溪”暨“云南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基层大讲堂-玉溪站”活动圆满结束

8月16日,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中国人民健康水平,由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云南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承办,玉溪市人民医院协办的“隐形的翅膀-红色之路关爱糖尿病患者健康公益行-走进玉溪”暨“云南省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基层大讲堂-玉溪站”活动在玉溪市人民医院举行。

20

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原院长、上海市糖尿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贾伟平教授,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蔡淳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肾脏科主任邓跃毅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系统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吴家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曾嵘五位全国知名专家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同时,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部长巩志鹏,云南省健康教育所所长段勇,玉溪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鲁志明及多省内名知名专家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21

参与开幕式的嘉宾

22

为患者代表赠书

23

24

为医师代表赠书

此次活动有专题讲座、大型义诊活动、糖尿病患者教育课题。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内容涉及中国糖尿病防控的新理念、糖尿病的最新诊治进展、基层糖尿病的规范化管理等。

其中,贾伟平教授糖尿病前沿领域专题讲座《中国糖尿病防控的战略思考及创新实践》,吴家睿教授《精准医学时代的真实世界研究》,李红教授《糖尿病管理理念的变迁—从以控糖为中心到改善心血管结局》让参与听讲的群众和医务人员都增长了知识,拓展了对疾病的认知和了解。

29

同时,《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2018年)培训会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本次活动中专门举行的“玉溪市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项目专家同质化培训班”。通过学习及培训,提高玉溪市基层糖尿病规范化的防治能力,提高玉溪市糖尿病患者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做好玉溪市糖尿病慢病管理。

随后,本次特邀到场的全国内分泌学科权威专家们,还借活动之机,在医院门诊大厅前举办了大型义诊及糖尿病患者教育课堂活动,吸引了众多患者前来咨询、就诊。义诊专家向群众普及糖尿病的防治知识,糖尿病患者接受了专家的诊治,制定个性化的饮食运动及药物处方。共有50余名患者参加了糖尿病患者教育课堂,提高了患者对糖尿病的认识,共同提高糖尿病防治水平、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带来的危害。

(内分泌代谢科  丘红梅 朱荔  图/董国清  朱荔)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