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2019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 玉医在行动

2019-11-14  
分享到:

每年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旨在关注家庭在糖尿病预防、管理、教育、照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11月8日,玉溪市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在改扩建大楼(新大楼)一楼大厅举办糖尿病大型健康教育及义诊活动。

20

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筛查、就诊。内分泌代谢科科主任丘红梅主任医师、副主任周晓芳副主任医师、李薇副主任医师、姚纪瑜副主任医师等专家现场免费为群众提供咨询就诊服务。向群众普及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家庭支持的重要性,制定个性化的饮食和运动处方,指导正确的血糖监测及胰岛素注射方法。

21

22

义诊共为100名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发放糖尿病健康教育资料,并为前来参加义诊的98名糖尿病患者进行免费就诊咨询。

活动现场,周晓芳副主任医师、梁敏主管护师分别以《自我监测才健康》、《糖尿病饮食》为题进行健康教育讲座,以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和饮食管理能力。

通过义诊及健康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达标,共同提高糖尿病防治水平,以遏制糖尿病患病率快速增长的趋势、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带来的危害,同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

25

据了解,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现代疾病中的第二杀手。全球有有超过4.25亿人患有糖尿病。中国是糖尿病的大国,排名第一。2013年全国调查中全国糖尿病患病率为10.4%,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慢性疾病,预防糖尿病刻不容缓。

(通讯员:内分泌代谢科 孙红琼 丘红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