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溪市基层医师糖尿病足规范化诊疗培训班召开

2019-12-13  
分享到:

玉溪市基层医师糖尿病足规范化诊疗培训班暨玉溪市人民医院糖尿病足MDT成立大会、云南省糖尿病足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我院召开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其致残率、致死率高,治疗费用高,严重影响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并给其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随着糖尿病足患病人数的不断增多,各相关专业对糖尿病足更为关注,对该疾病的诊治方面逐步形成了以内分泌科、骨科、血管外科、足病专业等为主的多学科合作诊疗的趋势。2019年11月30日在我院举办了玉溪市基层医师糖尿病足规范化诊疗培训班暨玉溪市人民医院糖尿病足MDT成立大会,张锡光副院长及相关科室的主任、医师参加了MDT的成立大会,张副院长在大会上发表致辞,对各位专家、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共同寄望通过糖尿病足MDT的成立,整合医院各学科专业技术团队的优势,整合医疗资源,全程保障糖尿病足患者各系统专科治疗需求,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为糖尿病足病患者量身定制规范化、个体化、精准化的综合诊疗方案,降低糖尿病足截肢率和致残率,提高糖尿病足患者的生存质量。

来自昆明、曲靖、西双版纳、我市两区七县的13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到了解放军306医院许樟荣教授、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杨莹教授和王飞英副教授、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陈卫文教授、西双版纳州医院王卉教授等省内外多位知名专家到会授课,内容包括《糖尿病足病预防治疗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多学科协作治疗糖尿病足规范》、《糖尿病与感染》、《糖尿病足预防步步为营》、《糖尿病微血管病变》、《糖尿病足敷料的选择和应用》等,全面分析了糖尿病足病的治疗现状、存在的困难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借助典型病例的介绍系统地讲述了糖尿病足病治疗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进展,让临床医生尤其是基层糖尿病医生对糖尿病足病有了全面的了解,使代表们的诊疗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此次培训班召开的同时,云南省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总中心(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还牵头成立了云南省糖尿病足专科联盟,作为云南省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分中心的我院与曲靖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双版纳州医院成为了该专科联盟的成员,此举不仅促进了我市糖尿病足病诊疗领域与区域内外同行的学习、交流,也必将对我市内分泌代谢病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内分泌代谢科  朱荔)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