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医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再获表彰

2020-06-19  
分享到:

2020年6月6日,第八届亚洲糖尿病、肥胖和高血压从辩论到共识大会(CODHy AP)召开,玉溪市人民医院获“2020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并发症管理奖”。

40

此次大会通过线上云模式为广大临床医师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吸引了来自全球内分泌医务人员和科研人员,网络线上观看高达8.1万余人次。其中,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年度会议成为了本次大会的亮点,全国有860家医院加入了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逐步形成全国总中心-区域-县域-社区中心四级防控网络。会议对2019年度的优秀中心进行了表彰,全国共有25家医院分别获得了不同奖项荣誉,玉溪市人民医院喜获“2020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并发症管理奖”。



过去一年中,云南省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分中心暨玉溪市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始终秉承着MMC的宗旨,严格执行病史资料收集、上传、标本质控,保证每一份病历的完整、真实、可靠。在2019年每个季度分中心糖尿病并发症筛查完成排行报表中,我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都位居前茅。

43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玉溪分中心于2018年3月15日正式在我院启动运行,截止至2020年5月底,我院患者入组数在西南地区排名第二、全国第18位,已管理2500多例患者。在“一个中心、一个标准、一站式服务”的宗旨指导下,不仅带给患者良好的就诊体验,还增强了糖尿病患者对疾病的认知、自我血糖管理能力以及定期随访效率。两年多的运行,医院MMC中心管理的2500多例患者的回访率达到40%,在MMC管理后患者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化水平均显著降,糖化达标率及代谢综合达标率显著上升。

作为云南省临床重点专科,内分泌代谢科将继续加强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玉溪分中心建设,继续扩大院、科的影响力,帮扶基层医院内分泌科建设,促进我市MMC项目“1+X”建设,带动多家县级医院及社区医院加入MMC,做好我市以糖尿病为主的代谢性疾病规范化诊疗、预防及管理,降低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所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造福广大市民。

内分泌代谢科咨询电话:0877-2013762(门诊) 0877-2014356(住院)

(通讯员:内分泌代谢科/丘红梅 图片:丘红梅  董国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