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内分泌代谢科举办202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义诊

2020-11-20  
分享到:

中国是世界第一糖尿病大国,2019年IDF(国际糖尿病联盟)最新报告,中国成人糖尿病患病率为12.8%,糖尿病总数达1.298亿,而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严重威胁到人类健康。每年11月14日为联合国糖尿病日,本届世界糖尿病日活动的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旨在关注提升护士在糖尿病预防、诊疗和管理中的作用,努力提高护士和护理团队对糖尿病的认知和相关知识普及率。

30

2020年11月7日,由玉溪市医学会内分泌代谢病专业委员会、玉溪市内分泌代谢疾病诊疗质量控制中心牵头,联合玉溪市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玉溪市中医院内分泌科、红塔区玉兴街道山水社区、玉溪市内分泌代谢疾病领域多名专家走入山水社区,积极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讲座、糖尿病筛查、糖尿病义诊等系列活动,共同提高糖尿病防治水平,推广科普知识。




本次义诊共免费为市民测量血糖100余人次、血压140余人次,发放糖尿病健康教育资料200余份、健康咨询116人次,并为其中的77名糖尿病患者进行了免费的糖化血红蛋白检测及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筛查。活动现场,义诊专家向群众普及糖尿病的防治知识,并为其制定个性化的饮食和运动处方。义诊现场还举办了《糖尿病饮食大观园》、《如何正确注射胰岛素》、《糖尿病足预防》三场护理专题讲座。

35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公众对糖尿病的认识,争取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达标,共同提高糖尿病防治水平,以遏制糖尿病患病率快速增长的趋势、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带来的危害,同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水平。(内分泌代谢科  朱荔)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