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1+X”启动会

2022-05-12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糖尿病足多学科协作诊疗(MDT)年、

玉溪市《基层糖尿病防治健康讲堂》学习班

暨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1+X”启动会成功举办

2022年5月8日,我院举办了玉溪市《基层糖尿病防治健康讲堂》学习班、玉溪市人民医院糖尿病足多学科协作诊疗(MDT)年会暨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1+X”启动会,我院张锡光副院长致辞,相关科室及医院主任、医师参会。

图片1

会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的苏恒副院长、云南大学附属医院的杨莹教授和杨华刚教授等多名省内知名专家到会授课,内容包括《1型糖尿病诊治新进展》、《糖尿病足的预防和治疗》、《外科技术在糖尿病足中的应用》、《糖尿病足溃疡的创面处理》等,全面讲解了近年来1型糖尿病诊治领域的新进展,分析了糖尿病足病的治疗现状、存在的困难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之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王卫庆教授通过互联网连线,在上海对我院该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同时对我科作为全国MMC优秀中心所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MMC“1+X”项目的经验分享。

图片4

王卫庆教授全面介绍了MMC中心建立背景、发展历程及管理理念。经过6年多的发展,目前全国有近1500家医院加入MMC,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管理了近100万糖尿病患者。王卫庆教授表示,在MMC的整体布局中,非常重要的就是MMC“1+X”模式,即一个区域中心或县域中心联动 3 个以上的基层(乡镇、县级或社区)医院。通过“1+X”模式切切实实地实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同质化医疗照顾,实现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达到“简、廉、便、全、益”的管理目标。

图片5

我院内分泌代谢科于2018年3月成立了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是云南省第二家、地州级首家、全国第39家授牌的MMC中心。开业4年多来,我科MMC分中心一直秉承着“一个中心、一站服务、一个标准”的管理理念,为玉溪广大患者带来全新服务模式,目前我中心已管理4600余名糖尿病患者,曾被评为全国优秀管理中心、全国首批MMC示范中心、明星医院,荣获“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并发症管理奖”。MMC“1+X”依托瑞金医院MMC平台,以我院MMC为玉溪代谢性疾病管理区域中心,带领各县级医院、社区卫生院参与以糖尿病为主的慢性病管理。目前,新平县人民医院、元江县中医院、通海县人民医院的MMC门诊已开业,会议当天通海县人民医院和元江县中医院还与我院签订了加入MMC“1+X”的合同,华宁、元江、易门县人民医院已提交加入申请并通过审核。未来,我们将成立多个基层代谢病中心,通过MMC“1+X”项目的实施,充分推进基层首诊,随访在基层、治疗在上级医院的双向转诊,建立健全代谢性疾病分级诊疗体系,实现代谢性疾病患者更便捷、精准的疾病管理。同时,我院于2019年11月成立了糖尿病足多学科协作诊疗(MDT),2年多来内分泌科、骨科、血管外科、感染科、放射介入科、护理等多学科共同努力,整合医院各学科专业技术团队的优势和医疗资源,全程保障糖尿病足患者各系统专科治疗需求,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为糖尿病足病患者量身定制规范化、个体化、精准化的综合诊疗方案,降低糖尿病足截肢率和致残率,提高糖尿病足患者的生存质量,共同推进我市糖尿病足病诊疗水平的不断发展。

内分泌代谢科  朱荔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