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内分泌代谢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巩固一生,赢战骨折”防治骨质疏松
玉医内分泌代谢科党支部在行动

2022-10-28  
分享到:

骨质疏松症已经成为我国50岁以上人群的重要健康问题,中老年女性骨质疏松问题尤为严重。我国65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患病率女性为51.6%,男性为10.7%,但居民对骨质疏松症认知普遍不足。骨质疏松症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有腰酸背痛、变矮、驼背、骨折等,给人们的日常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危害,所以骨质疏松的早期预防、诊断、治疗非常重要。

44

每年的10月20日为“世界骨质疏松日”,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基层患者,提高市民对骨质疏松的认知,我院内分泌代谢科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在支部书记丘红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和团员到玉兴街道山水社区,与社区联动开展了一场以“巩固一生,赢战骨折”为主题的“世界骨质疏松日”健康义诊活动。

11

首先由内分泌代谢科党支部副书记孙红琼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以《骨质疏松的诊治》为题的讲座,通过对骨质疏松的概念、症状、风险筛查、预防、治疗等知识的讲解,让在场的居民对骨质疏松症有全面的认识。

22

讲座结束,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丘红梅 、副主任医师周晓芳、姚纪瑜、朱荔,主治医师孙红琼,副护士长王海超,护士梁敏、施香吟为居民进行义诊。义诊现场为71名患者进行骨质疏松筛查与骨质疏松风险评估,对患者进行一对一的专家咨询及健康指导,同时对30余名合并有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进行了血糖及血压的测量。

33

通过此次义诊,不仅给患者们提供了健康咨询,普及了医疗卫生保健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患者的自我保健意识,义诊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欢迎和认可。同时本次活动秉持党建带动团建的原则,组织支部党员及科室团员共同参与,引领青年新发展,构建党团融合新格局。

通讯员:内分泌代谢科  王海超 朱荔

编辑:荆薪雅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