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全科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院全科医疗科支部书记到玉溪师院开展应急救护公益知识讲座

2021-07-23  
分享到:

2021年7月12日,我院全科医疗科党支部书记陈斌到玉溪师院举行应急救护知识公益讲座,2020级约2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阵阵掌声,同学们收获颇丰。

陈斌书记以《突发急症现场紧急救护》为主题,从心肺复苏(CPR)、海姆立克急救法、电除颤(AED)、包扎止血等方面进行一一讲解,心脏骤停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我国每年发生心脏性猝死约54.4万例,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发生心脏猝死。心脏一旦发生骤停,4分钟内开始心肺复苏,存活率为50%。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即使有幸生还,脑细胞也会不可逆性受损,因此称为“黄金4分钟”。心脏骤停病人早期85%~90%是室颤,而治疗室颤最有效的方法是用AED除颤。据统计,除颤每推迟1分钟,存活率降低7%~10%。心肺复苏与AED的早期有效配合使用,是抢救心跳呼吸骤停猝死病人的最有效抢救手段。

心肺复苏现场教学

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是防范和降低大学生突发风险的有效方法,全科医疗科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此次讲座让大学生们进一步掌握急救知识,提高大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促进我国急救知识的推广和普及,提高社会民众的自救、互救能力,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我院应有的贡献。

(全科医疗科 文|段丽娟 图|陈斌)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