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全科医学科 >> 业务特色 > 正文

玉医互联网医院:问诊不跑路,看病不留宿

2021-09-10  
分享到:

2021年,玉溪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全面开通。目前,通过对互联网医院的不断完善和建设,不断完善网络看诊服务,便捷患者,努力做到让患者看诊不跑路。

互联网医院解难题

今年8月,来自华宁县青龙镇的一对农村中年夫妇,因需要看检查报告单而挂不到号发了愁:该夫妇来医院看病已经第四天了,主要症状是胸口不舒服,第一天没有挂到号,第二、三天做了检查,第四天才拿到报告,看病期间住在医院附近的旅社。

后来,他们找到了互联网医院建设科室全科医疗科,经过医生认真查看之后,很快看完了病,并了解到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获得复诊服务,还可以实现药品配送上门的服务;通过互联网医院预约,在一天的时间内就可以完成相关检查及检验,无需在玉溪滞留几天,并能实现对患者后续治疗情况的监测。

学会使用互联网医院的这对华宁夫妇,连声称赞互联网医院的神奇,这些便利的网络就医服务,大大方便了他们这样的患者,解决了这类患者的大问题。

为什么要建互联网医院

玉溪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首先增强医疗资源价值链条,推动分级诊疗发展,将诊疗从线下联动线上,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和业务范围,同时可以给予基层医生技术支持和培训,提高基层首诊能力。

其次,互联网医院建设拓宽多点执业的渠道,随着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将逐步使全市医疗资源联动进入玉溪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使得全市医师资源调动起来,弥补了医生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塑造医生的个人品牌,将医生的价值发挥最大化。

第三,互联网医院建设推动医院乃至全市信息化建设,加大医疗数据共享,通过云平台,移动智能端,患者健康数据逐步实现全市共享,便于打通医院间的信息壁垒,同时方便主管部门对各医疗机构进行监管;降低医患纠纷的概率,互联网医院都会进入省卫健委监管平台,所有诊疗行为将会全面留痕,服务过程也更加透明,加强在线医患之间的沟通,形成口碑效应。

最后,互联网医院还可以实现处方流转,通过社会药房的补充,满足患者更多的用药需求及选择,弥补医院药品目录不足,更有利于推动医药分开,形成合理的就诊秩序。

互联网医院对患者的好处

互联网医院对患者的好处就更是看病更加方便快捷了。

只要拥有一部智能手机,从在线挂号、开检查单到预约诊疗,全过程节省了排队挂号,预约检查单时间;还可以实现随时在线咨询,远程会诊,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提高了跟医生交流的通畅性,在家里享受最优质,精准医师资源。

同时,移动在线支付、诊间结算、在线检查检验结果查询、导医服务、健康信息推送等服务,药品可以快递或者家就近取药为患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最重要的是,患者可以知悉诊治方向,避免盲目求医,可以跟医生进行诊疗后的随访,以及进一步的长期健康指导。

全科医疗科 段丽娟 陈斌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