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肾内科 >> 健康宣教 > 正文

玉医传经送宝 下乡义诊惠民生

2016-09-30  
分享到:

【医视角】元江因远:无需上门取经,玉医传经送宝,下乡义诊惠民生!

2016年9月27日,由中共玉溪市委组织部、玉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玉溪市人才智力下基层暨技能扶贫”项目来到了元江县因远镇安定社区,玉溪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内科党总支书记、主任医师童宗武带领市医院四名医护人员和当地县医院、卫生所的10名医生组成“医疗服务小分队”在其中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惠民”活动。

30

“医疗服务小分队”在安定社区广场设点开展以送医送药、免费义诊、健康指导和咨询服务等为一体的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是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更是把医疗资源送到基层医院门口,服务百姓的同时,对基层医院进行帮扶,带动基层医院医疗事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是党建和扶贫“双推进”的重要举措,医疗是脱贫攻坚的重点,把精准扶贫工作与义诊活动紧密结合,通过下乡义诊和送医送药的方式,集中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缺医少药问题,真正为老百姓解决民生问题。

31

据统计,本次活动“医疗服务小分队”共为270余名百姓开展诊疗活动,包括测量血压、血糖,诊治疾病等,免费发放药品29种100多盒,价值达3000余元,并帮扶10名基层医生。



元江县因远镇安定社区卫生所的柏医生说:“我们本该上门‘取经’,医疗小分队却主动为我们‘传经送宝’,一对一现场帮扶的形式真是一场及时雨,有名医现场指导,有各式各样的病例,让我能更深刻更生动地掌握了更多医疗知识,这是我们的荣幸,更是老百姓的福音。”

村民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得到了真正的实惠。(肾内科    晋静)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