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您当前位置: 内科系统 >> 肾内科 >> 科室简介 > 正文

肾内科简介

2023-09-26  
分享到:

玉溪市人民医院肾内科是玉溪市唯一一家开展肾脏病诊疗的专业科室,也是玉溪市人民医院重点专科。组建于1986年,经过30年的逐步发展,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2004年经云南省卫生厅评审认定为“玉溪市肾脏疾病暨血液净化诊疗中心”,2011年被云南省卫生厅指定为“血液净化培训基地”之一,现已成为集肾脏病诊疗、血液净化治疗、腹膜透析治疗、肾移植术后监护、危急重症抢救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科诊疗中心,并拥有一批潜心学术,献身医学、技术力量雄厚,具有丰富临床实践经验的专科医护骨干:专科医师14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中级职称2人,初级职称5人;专科护理人员37人,其中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21人,初级职称9人。

肾内科包括门诊(肾脏疾病、腹膜透析、系统性红斑狼疮和痛风等专科)、住院和血液净化治疗(包括腹膜透析、血液净化)中心,开放病床50张。 血液净化中心配备了血液透析机、床旁血液滤过机、血液灌流机及反渗水处理系统、集中供液系统等先进的血液净化设施。常规开展肾脏穿刺活检、腹膜透析置管、自体动静脉内瘘成形术、移植动静脉内瘘成形术、无隧道和涤纶套的透析导管(NCC) 和带隧道和涤纶套的透析导管(TCC) 植入、血液净化治疗、腹膜透析治疗、双重血浆分子吸附系统(DPMAS)、双重滤过血浆置换(DFPP)等有肾脏病专科特色的诊疗技术。不论在肾脏疾病的临床诊治、血液净化和腹膜透析的理论和技术操作、项目种类、应用的规范性方面,还是在管理和服务理念上都较为成熟,都能跟上发展的步伐,并进入省内先进行列。

我科始终秉承“一切为了病人”的精神,倡导“严谨、求实、团结、奉献”的院训,以严谨的医疗作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严格的科学管理,努力为病人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无标题文档
医院地址:玉溪市红塔区聂耳路二十一号
专科预约方式:微信搜索添加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公众号,
支付宝生活号关注“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等进行手机支付预约挂号服务。
版权所有:云南省玉溪市人民医院
制作单位:玉溪网 
滇ICP备2020008668号-1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041号